凉棠

情愫

我喜欢她。我已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她有了爱恋。我记得刚刚踏入初中的校门时,她转身看我的一刹那。那是我第一次见她。“美,真美”除此之外,学识浅薄的我再找不出其他的话来形容她。

她很美,特别美。两年之后我也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她。她的每一缕碎发都弯曲的恰到好处,每一个浅淡的鱼尾纹都点缀的恰到好处。

她与众不同。她不是普遍的白幼瘦,她不算温柔。她不年轻,到今年已经41了。她甚至还没我白。她不瘦,没到脚踝和手腕一般粗细的地步。她不温柔,还昨天罚我蹲了一节课。

她很好。她很会穿衣服,她穿的所有的衣服都很好看。她很凶,但也会细声细语的说话。她很坚强,从小照顾她的姥爷离世,她也没有在我们面前掉过一滴眼泪。

我没见过她哭,但我记得她每一次哭过后眼眶鼻尖红红的样子。还有几滴眼泪留在眼尾。很好看,但是很心疼。我不想她哭。

或许就是今年,我曾经对她的敬意变了味。我们的对话框从发布通知,接收通知。变成每晚的一个晚安。几天一次的问候。

改变是因为什么。因为我很心疼她。从我第一次看见她趴在办公桌上犯困的样子时候,想给她披一件衣服告诉她安心睡的心思就藏不住了。

我又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。因为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助。今天的晚自习,我们考了张卷子,她就站在我前面。我一边闻着她身上散出的好闻的香味,一边做着英语卷。很舒服。我没有分太多的精力在她的身上。但回到家,我们在说今晚停电的事的时候。忽然有一个男生说她晚自习回来之前好像哭了,还有三四个人跟着附和。

忽然,我想给她打个电话。我想问问她发生了什么事。我想告诉她有事不要自己忍着。我想告诉她我可以成为她的树洞。我想告诉她别哭,有我在。

但我想到,即使她离异。但我又能用什么身份去和她说这些。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和她说这些。


若有机会,我想成为你爱的人。

若有机会,我想成为你的爱人。

如果可以,我不想是你的学生。



若有机会,如果可以。


    无论如何。我爱你。






【“我”是女孩子,一个懵懂少女对于她所尊敬的老师的不为人知,不可诉说的情愫】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